1

1

熱門文章

2018/4/26

早上好。



↗ 號角3WAY、單聲道、管機SE 0.5W、級間、IPHONE訊源
這套叭叭有股清新自然的古典味,相當有自己的特色!






不知道燒友是否也會常常質疑一些事:『大家的系統若是播放同一首音樂時,其聽感表現是否與自己的系統聽感接近?』。這件事對DIY燒友來說是經常出現的,因為真的是DIY。我們大概只能告訴你『我的叭叭是JBL、WE、EMI、DECCA』

批如我們玩JBL叭叭,就會想知道全國各地的JBL叭叭是否與自己的聽感一致,甚至更好?!

我自己比較常質疑的是:『這首曲風在我調整的系統下是這種風範;那麼這種聽感是正確的嗎?是不是中頻過於突出、高頻不足?音場不夠!?或者在其他人的系統來更悅耳、更合適、更有特色!』

高效率揚聲器的中頻確實比現代喇叭來的突出!甚至玩得不好會出現銅管聲來!不管是現代叭叭或是古典叭叭,唯一不變的好聲基礎共通點就是『平衡』。『平衡的超高音』、『平衡的超低音』、『平衡的中頻』







↗ 這一小段銘器,西電後級60A 1.8W & Tannoy 紅頭 Autograph red(隨意插個耳機監聽吧!)








唉鵝





5 則留言:

  1. 牛教練您好

    小弟聽了您的一些錄音活生感很棒,我現在是用AR tsw510的廠叭,不過分音器把它從箱體內移到外面,並把電感、電容等零件都找相關數質的替換掉,還沒有換零件前,整體聲音很模糊,混在一起,換完後聲音有比較清朗起來,模糊感少了很多,但依然無法讓聲音更清亮、有活生感,聲音也比較粗,沒有圓潤感。想請教是510的單體體質的關係嗎?還是分音器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可否麻煩您指點一二,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jack h
      謝謝你喜歡我的活生感。AR3也許可以考慮一下,很好聽,音樂性很好。
      我好喜歡JENSEN H510的高音號角透鏡,真性格!H510廠出就是一支聲音很平衡的同軸,聲音輕盈舒服,裝到合適的箱體...把低頻弄出來就好聽!H510用了二個元件,低音電感X1、電容X1。由於H510本體音質就相當優秀,若想要讓H510更好聽...,用成3WAY,或是分音器從新設計,把深度、音場用出來!再來H510那支15吋低音,其實他的低頻共振頻率不低,所以必須借助箱體共振,把不足的低頻給共振出來!所以才會說箱體選用很重要。若用成3WAY不就成了G610?H510那支號角是跑高音唷,若改成3WAY我們必須在許它一之中音叭叭,而且用到分音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像說"我告訴你把某樣東西換了,聲音好了"。蠻複雜的,關於分音器!

      H510買來,你若裝G610那個旗艦箱體,你試過嗎?(大工程,中頻可能跟不上低頻,凹陷)。JENSEN裝帳版比較不適合!一般都裝反射、密閉箱體!

      刪除
  2. 牛教練您好

    謝謝您的建議,請問方便加您的line交流嗎?

    回覆刪除
  3. 已加入,有傳個圖給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