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5/21

分音真正好玩



分音真正好玩

這是我整個分音器,於低音一小部分線路,有點像是截止頻率電路! 好像又不像!

我的雙15"18"採用串聯,這樣免煩惱相位
匹配阻抗需要注意!   就是了!
分音器匹配阻抗沒那麼神奇,就是...你接了變小聲、黯淡,就是匹配有誤!  反之.............
完全沒聲,就要注意後級會傷到! 0阻抗啊!!!!!!!!!!!!!!!!!!!!

C2=2.2UF,細解音場會更好,高音飄逸! 但是中頻會稀掉!
這部分有點像補償

C2=10UF,會使中頻下陷一點,這樣大號角,會不那麼轟轟轟!
C2=0UF,這是我的最愛,雖然音色暗點,但耐聽有韻! 完全原汁原味,讓單體發出它該有的音色!



以上線路我不知道什麼原理 (截止頻率?)   好吧就當他是截止低音+補償的線路
我說的是真的!

截止頻率有分頭跟尾唷
頭:向上截頻(KHZ)
尾:向下截頻(HZ)

我截止低音,是截止向上KHZ,為了不干擾中頻!

線路設計隨人用,剛好我亂用;也合我用!





分音器很神奇,不是會算,聲音就好聽
要有絕對音感+技術+經驗+胡搞亂搞=神人

絕對音感,是重要的
絕對音感,可以幫助你辨認,你這樣接是還是

所以,三路好玩!
用全音域、古典天然單體,架構!      音色變化多端!








今天鑽牆工人,傷了我15"天然磁鐵單體之紙盆!
沒什麼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