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5/2

EV SP12 全音域串聯,改造二音路 (感想)



EV SP12,用分音器修整聲音! 實在受不了那冰冷、薄聲、乾扁的聽感!
參考調音單體: EV TRX15紅頭/黑旋邊版 (真的很強,很有韻味,音樂性100%)

分音架構:二音路

低音SP12: (低音雙顆串聯) 製作凹陷補藏線路,壓制中頻突出。就像我們用的EQ,把中頻壓一下!

高音:二階分音,搭配HF206、T35、德製高音、飛利浦高音、台製舞台高音、紙高音、德律風根高音,以上高音竟然挑上台製舞台高音哩!


 




↑↑↑台製舞台高音
高音與低音的協調性,很重要!










↑↑↑
背後分音器,很亂吧!




↑↑↑
本次參考調音的EV TRX15
EV TRX15的聲音(黑旋邊版本),音樂性相當好,而且很有空間感,聲音聽起來靈活靈現!
所以,一聽上癮,並決定把SP12做調音!








EV SP12 全音,改造二音路  (感想)

EV SP12與EV TRX15相比,還差地遠
整體音場,還是輸TRX15自然,這邊真的讚揚TRX15

至於EV SP12 ,叫它去死一死!
整體而言,12"沒15"寬鬆自然有韻.........玩過15",真的難以回頭!

最後分音器,直接在EV SP12上空心電感 (原本想靠補償線路就好,結果失敗)
此EV SP12 中頻收斂,中低DB值降低,隨後將高音再加入L-PAD,做衰減!
整體平衡,將有EV TRX15,7成聲音!

可以聽安心沖澡了!


EV TRX15 P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