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8/1

骨董之實;聲音之虛



今天,一樣再拿出EV紙盆叭來玩,沒辦法,EV紙盆叭單體,全世界產量多;庶民的古典單體。
會買EV紙盆叭,不是因為好聲,是因為便宜,也容易出現!
以及被那.....大身軀所撼動!



不過EV紙盆叭要玩得好聽,不見得,音樂性與歐叭差多了
EV紙盆叭大多的聽感,會有讓人有現代PA的FEEL,就是聲音太直接了,感覺不耐聽、不夠全面。

那麼,會分頻的人,可以把EV紙盆叭 不聽的頻段,截頻起來,加入等化線路調整!
事實上,這樣音場是開闊的,但是阿...聲音還是無法婉約從容耶~

L1:特地選用,濃厚德系油質電容,用來搭配EV薄薄的聲底!
由無效用? 爽度最重要!






當然,這樣就要把EV-SP紙盆叭制伏的服服貼貼,應該無法達到我自己滿意的聲底!

本次玩的重點,將EV SP12當中頻;向上加高音,向下加18"低音


首先這樣組合,比較在意的是,EV SP12需做截頻,再向上加T高音....雖有T35,但還是選了我特愛的紙盆高音!

低音,是關鍵,用的對,可以將EV SP12直朗聲低給打掉,換成開闊的音場來唷!

頻率這東西,當你體會出一個所以來,所謂的銘器喇叭,將消失!
記住每種喇叭的聲底;久而久之,你將知道怎麼搭配,同樣可以調出自己喜愛的聲音來

現在古典單體,將以骨董之實;聲音之虛,悄悄上漲中。

只要好體質的單體,都可以藉由分頻,發出動人的聲音。

當然,我也愛全音單體。  也愛那幾隻貴得要死,一輩子也不會想買的古典單體!





懂分音器者;將不在意EV屁股後,是棗紅色或白色(最好是這樣?!...)
好啦~天然磁可以貴一點(虛榮一下)
玩單體首重紙盆




事實上,EV是個性明顯的喇叭,喜歡的很喜歡,爾爾的還是一對
EV TRX15除外

我是沒辦法,只能玩EV的等級! ^_^

會買EV單體,是我想把它做成裝置藝術,看也爽!






祝我,可以把聲音調到,喇叭消失狀態;有型有體的,呈現在2叭之間!
你知道那種感覺嗎?

就是...聲音是一坨在你眼前;感覺不出是從喇叭發出聲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