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8/8

TRANSFORMER 輸入變壓器,今晚準備裝箱 (二)






TRANSFORMER變壓器,今晚準備裝箱  (二)

RCA端子:聽說貴得很貴,我這是30元/只,電子材料行簡單買的
也有150-350元/只,聽說是蝦米銅的、實心的!

我是不想這麼花疵
花疵點,也不是都沒回饋,只是大家著重點不同。


級間: 別想說它會給你多少  高至KHZ、低至HZ;音樂性、音場、水分、陵靜、現場、分離度、黑膠感、類比感也有全頻段都很棒的級間,20HZ-60KHZ +- 1DB  (數據參考就好,耳驗收吧) 通常這種全頻段的級間,是不耐聽的!!

如果你否認,可能尚未聽到調整好的
就目前級間與喇叭 (全音域、多音路) 的搭配;認為,全音域玩家一定要搭級間聆聽,那是另一種境界
多音路喇叭,要搭級間,這就比較辛苦,因為會誤判!


尤其是現代喇叭,有餘現代喇叭分頻點問題,就會讓玩家誤以為接上級間,聲音會縮去
一切都是搭配問題啦!


有些人說裝級間,聲音會縮去,我也常常遇到這種問題
我想應該是匹配問題。
因為聲音縮去,也要看看你家的訊源匹配吧,就是人家常常在說的蝦米600:00、300:600、600:1200
阿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我都瞎子摸象,用耳朵在聽的! 反正及間亂接,暫時不會燒去

級間只對管機有效唷!    晶體機不可用黑!








級間上面的固定螺絲,造型很拉風吧!
是的,你絕對猜不出來是什麼"螺絲母",   答案 : "這是鎖腳踏車輪胎的鋼絲螺絲 "
這種老舊的音響器材,螺絲規格常常與現代螺絲母不合。











(待續)...




↑↑↑
將將,拖著疲憊的腳步,上了鑽台,先把定位螺絲鑽出孔來,等等鎖上固定螺絲,在滴上幾滴
螺絲液,就大功告成了!






↑↑↑
先合一下螺絲孔,不偏不倚,嘴角漸漸噘起雀躍的彎度!
實在是想當滿足!  每一件音響器材,一點一滴建構,不隨便斷定器材好壞的精神,經測試再測試
直到最後。









↑↑↑
翻過來內面,已經把螺絲上鎖,牢牢的緊貼在鋁盒上,這是玩音響的喜悅
錢就該花在刀口上。









↑↑↑
以過半小時的廝殺,焊到最後,早已不知道哪條街哪條,錯亂的神經依然掩蓋不住那顆雀躍的成就感。
其他線頭,來可以讓你接來接去,有5K、600歐姆多組,可串成1200歐姆
可玩性相當大的一顆級間唷。








↑↑↑
完成裝機動作,很LOW的RCA端子,也不輸你那銅什麼的....好聲得要命!
看得我都濕了!



備註:我買的這鋁盒,一般電子材料行就有;我買的是最爛的,一個才150元
有種很讚的,要380/個,我也不知道在省什麼。




最後,讓我PP管機,暖暖機,半小時後,那綿綿不斷的聲音,總算融化疲憊的身軀
裝箱後,機內線,使用更純的銅線,在心理作用下,音樂性感動我了!

參考喇叭:  便宜到爆的歐叭8"全音域,雙粒串聯;一裝箱一帳版

























你看看,樸實大方有韻;厭倦了現代喇叭/造型美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