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5/6/21

Super 8 FS AL 大部分解





7 則留言:

  1. 教練您好,小弟收藏一對super 8,網路上對於她的資訊不多,請問您是否有推薦將她裝箱或使用障板的建議,謝謝您!冒昧打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晚才看見這則訊息;SUPER8很棒,效率極高同時也是種困擾。SUPER8在原廠資料表示為中頻揚聲器。發燒作法若使用帳版則須再使用LF構成2WAY補足低頻。SUPER8是十足的中頻揚聲器,若裝箱當作全頻發聲可以滿足人聲、小品、樂器,箱體容積取決低頻效率,常常遇到發燒友把全頻揚聲器裝箱以後高頻不見、模糊、悶。"SUPER8通常在多音路扮演中頻角色。""祝你找到心目中的好聲"

      刪除
    2. 感謝教練熱心解惑,小弟將super 8裝帳版聆聽,相較於於9710,同一位蔡琴聲音年紀相差10歲,super 8中高頻極佳、確實缺乏低頻,嘗試搭配外接式重低音果然效果不錯,如您指導真的要好聽勢必要規劃成兩音路補她的低頻;目前也借用DIATONE P-610的箱體(50*27*22)、密閉式音箱容積約29公升,容積比原廠說明書上圖說稍小一號,板材比原廠建議厚一些,聆聽經驗不夠,不知道是否適合她,小弟會再多注意高頻的聲音,感謝教爛您說明super 8通常在多音路扮演中頻角色,小弟確實應朝這方向多思考,謝謝您撥冗解惑,謝謝您!

      刪除
    3. 聽完老哥的敘述都覺得耳邊正傳來super 8、9710、PK的聲音。他們家有很多原廠DM說明,搜尋一下,我也都按照他們家的原廠說明去玩唷

      刪除
  2. 對了,教練好,小弟的喇叭單體也是Super 8 FS AL,懸邊是請台中鴻韻音響老師傅以發泡修復,聽說2-3年後會自然分解要再重做,您也是如此建議,還是有其他修復方式建議,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棉懸邊換一換就好了唷。箱體容積大小、寬窄、深淺,都會影響Super 8 FS AL聽感唷。記得箱體板材別用很厚,薄薄那種就好。

      刪除
    2. 謝謝教練指導,果然比原廠圖說厚的板材可能會影響聲音表現,Super 8建議圖說都搜尋的到,期待能找到一對漂亮的Super 3,再依圖說建議規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