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5/12/27

【優秀的古典L-PAD】










【L-PAD 衰減器】

古典喇叭分音器,搭載L-PAD 衰減器,這種繞線型L-PAD似乎很容易故障,造成接觸不良;JENSEN家用型分音器也都用繞線型L-PAD。戶外型大叭(Altec等...)則是使用電阻式衰減,所以從各廠分音器觀察,大概就可分別小功率-家用大功率-戶外用,當然這是比較不客觀的說法,概觀啦。

就使用L-PAD的方式,我比較欣賞古典時代的用法,這種L-PAD我稱之【智慧型L-PAD】
當我們衰減L-PAD,其分頻點會隨這衰減遞增+-DB有所變化,當然有燒友會認為分頻點跑掉就不對了,因而改掉這種舊式L-PAD,進而改成恆定阻抗式的L-PAD

以多音路來說,我設定分音器的方式...是...,當衰減高音時我會將高頻分頻點拉低來以提升效率,增加高音音量時我會把分頻點會拉高,敘述到這邊我知道很難理解^^

古典式L-PAD可免除中高頻凹陷銜接不良的頻段唷,它很智慧的
最後,這種【智慧型L-PAD】也必須配合合適的分頻線路才能發會最棒的作用


反正,這樣講很難離解 就是了,我也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