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6/1/17

『經驗說』


聲音線性的驅動頭不多,反正就是單聽驅動頭發聲
你可感覺這顆驅動頭像全音域喇叭平衡舒服、有深度

這是兩音路架構分音器,高音使用RCA驅動頭、低音10";低音有裝箱(反射)
一開始要決定分頻點前,我們應該要各自將低音與驅動頭分開上AMP聆聽,首要條件單體都不能過被動元件,這個動作是用來判別單體的【音質】,【音質】好重要! 【音質】好我們再繼續。

接續判斷單體【頻寬】,這部分需要經驗,以及【閱叭】經驗多寡。
二音路架構,低音的性能非常重要。

玩古典叭與大號角的燒友,通常都會說自己注重人聲中頻,因此調整時幾乎陷入【中頻沼澤】,最終奧義"銅管聲"就會出來。

一般拿到驅動頭都會很興奮,因此把所有人聲頻段都交給驅動頭負責,我的經驗是,人聲基頻交給紙盆喇叭來發聲,號角輔助,我們不是外場監聽,家用爾爾。

上面分音器的數值,都會因【低音裝箱後、驅動頭上HORN、空間】而有所變動;所以分音器不能亂用是這樣。
上了分音器,聲音如果平面,代表失敗;有深度有空間感,大概分頻數值就可以了。

分音架構很重要,但是我覺得單體素質(音質)更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