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11/19

美系【好萊屋/電影係統】









今晚,換這套系統表現一下,一樣是『單聲道』。各位戴上耳機監聽一下,毫無相位差,阻抗匹配得宜,怡然自得,撇除號角在小空間裡的駐波之外,也沒什麼好挑剔。這是當年美國最優秀的系統之一,用於有聲電影,這算是原裝聲?好像也不能這樣說,畢竟分音器不是使用原來的,由牛教練設計規劃的。但是揚聲器是原裝,音色也是原裝。電影揚聲器效率之大,管機只有1.5W(單端),任何一個細節都逃不掉這套系統,我認為它可以讓你聽一輩一世,甚至傳世,因為它的音色、音樂性、音響性無可取代。這套系統的分音器是正套靈魂所在,適當適當的分頻管理,使揚聲器的轉換率達到最好,所以1.5W管機就能推到震耳。

我設計的【分音器】,聲音相位可以得到最少的干擾,而且我保留揚聲器本身最美好的頻段,適時地運用分音器裡的截頻、EQ、波陷器、阻抗衡定,這些都是長年累積而來的硬底子功夫,有燒友一輩子追求【管機、管子、老件、揚聲器、原裝箱】為了就是恢復當年的聲音,例如耳熟能詳的WE西電聲,但是燒友們卻忘記【聲學、分頻管理】,要從這二個重點看各家大廠才不會盲目,不過我必須讓大家知道【揚聲器】是最重要的,它比任何一個環節都還要重要。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