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4/1

OLD KLANGFILM の 靈魂

KLANGFILM 





KLANGFILM 是歐洲德系電聲代表性之一,如同美系西電系統一樣有著崇高的地位。
但是效率強悍的德國叭叭總令人心生畏懼,燒友聽慣美系西電的美聲,大概蠻難接受德系系統。
德系系統是困難的,我常說德系叭叭是『高級PA叭』,調整不易...聲音易產生侵略性,KLANGFILM 生產了很多全音域單體,取得不難,有經驗的燒友一定了解我說的侵略性聽感。KLANGFILM除了全音域系統,號角系統(勵磁)一點也不輸美系的規模。當然,德系不只KLANGFILM,我們只是用KLANGFILM來探討德系電聲系統。





↗我們馬上來一首蔡琴,戴上耳機,聽聽KLANGFILM號角系統如何詮釋蔡琴的喉韻 (MONO放音)





大多的德系揚聲器系統都是沒有『箱體、音箱、箱子』,它們都以『障板』的形式架設發聲,聽說障板發聲可以得到很自然的聲音,但是必須犧牲低頻?!







↗要播這首的系統門檻不高,但是要填滿空間光靠蠻力可不行(MONO放音)






我整合了許多叭叭,我認為德叭是相當有困難度的,其次是英叭。『被動分音器』是我整合叭叭最常用的方式之一,在整合揚聲器過程中我認為最困難的是如何發出該品牌的精神,如同KLANGFILM,要如何重現浩大輝煌的質感。當然,原裝分音器也是很好聽的,不容質疑。






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商家方便崁入大牆壁,亦可方便陣列







↗說音響系統要還原現場太矯情,我們只要還原唱片的錄音就很棒了。




↗能唱出原音的叭叭很不簡單。



↗你可以聽出這套系同樸質的音色嗎!它可以毫不矯情的呈現音樂。













OLD KLANGFILM の 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