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6/17

【ALTEC A5】HI-FI模式

【ALTEC A5】
我們今天使用ALTEC號角揚聲器,並利用"被動分音器"來模仿勵磁叭叭的聽感






ALTEC A5 是由一支十五吋低音(編號515)、號角(編號288)構成二音路號角系統,我們今天將用『被動分音器』讓這套ALTEC A5號角系統成為一套真正可以聆聽音樂的揚聲器號角系統。ALTEC A5 不再讓燒友感到煩躁、刺耳。今天我測試的是用ALTEC 288"C"版本, 288"C"是有名的粗聲,另外288RWB版本則是ALTEC最好最細緻的驅動頭,本牛曾在燒友家領略這支288RWB得厲害。

不過今晚主角是288C版本,也就是最難搞、最粗聲,燒友甚至要動用電子分音器伺候。










影片資訊:單音、管機、級間、被動分音器、號角、15吋、ALTEC HORN

我們在設定整合一套號角叭叭時,千萬別把聲音調得精緻、精準,聲音的產生需要利用共鳴特性來形成音樂韻律,這樣的聲音才是比較適合人耳聽。就不要每個音符都唱得很仔細,揚聲器必須把音樂的整體韻律感給呈現。這種系統的聽感特色就是"包圍感"很重、還原唱片聲音極為準確。戴耳機仔細聽我這五段影片的聲音,包圍感都很明顯,而且這種聽感好像似我是接上一台超級古董銘管機呢。

揚聲器重要?、管機銘機?、空間?
我認為最重要是揚聲器裡的【分頻分音器】模組;【分頻分音器】來自整合者的智慧結晶















↗ 有燒友要來找牛教練挑戰JEE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