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20/9/30

劇院般的音效『聲音與阻抗』



全天候耐濕抗潮





【中秋】

"每個燒友的劇院之聲都是獨一無二"

O.M.V




擁有大系統〗之後,欣賞音樂的類型也將跟著改變
【交響樂、大編制、歌劇、電影配樂】

這些類型的音樂只有大叭能詮釋完美





FILM/mono
 (愛曲)




畫給國外燒友的一份分音器接線圖






FILM/mono
 口水歌
FILM/mono
口水歌





























『揚聲器』優缺取決系統成敗
揚聲器本體是種很難掌握的被動元件,它擁有全天下最瀟灑阻抗變化,『掌握阻抗便能控制聲音』
你必須去了解『聲音與阻抗』之間關係,不再道聽塗說。





古典音響之台灣現象:

(一):製管機師傅使出渾身解套表示自己的管機最優異,歐美大廠跟不上自己,事實上它就是在這幾十年裡對『聲學』都沒進步的一位老杯杯。211、805、EL156、6B4G、300B日本很多線路,抄不難 (戰機、航太發射管除外)。工作電壓正確、變壓器不偷工減料,線路合理遵循古法不要亂增加什麼創意線路,管機要歹聲很困難。

(二):老件古董二手商,炒件抬價,表示現代製品元件跟不上當年品質,這樣說詞是不好的,像是線材、訊號線、喇叭線的都市傳說就很多。

(三):訊源亂象;盤帶、膠片、CD、數位;千錯萬錯都是訊源的錯。

(四):老廠管機一定好聲?老廠機做的就是合理正確線路設計,機器對聲音的表現即是中規中矩地把音樂正確的呈現就對了,耐用經的起歲月催慘是他們最大的成本。事實上古董機器沒有現代所謂的傳真HIFI設計,對他們來說耐用、實用、妥善率高的管機才是最重要,好聲是基本。所以不偷工減料、線路設計正確就是好機器。不過有些老機器真的很美,視覺一流。

(五):就是...部落格不負責文章,版主常做這件事,圖片別人的、文章撰寫是自己在大榕樹下聽人說的。












劇場揚聲器


劇場揚聲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