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20/12/29

1930'S 劇院聽感 + 【還原當時劇院聽感】

【還原當時劇院聽感】




 "1930'S 劇院聽感"
"你一點也不覺得音樂是從揚聲器發聲的"



Cinema/mono
(劇院の魅力)
Cinema/mono
(劇院の魅力)


Cinema/mono
(劇院の魅力)






真正的古典號角劇院揚聲器都是陣列整排在布幕後面的,劇院空間越大,揚聲器就會靠『陣列』來應付巨大的廣場、空間、會議場。


一般現代近場立體聲揚聲器都只負責人聆聽,一人二個耳朵,這樣近場立體聲喇叭就很好應付一人二個耳朵,甚至三人六對耳。


換作是百人劇院,那麼揚聲器就要應付百人耳朵,畢竟百人劇院不可能用立體聲概念完成播放。千人?揚聲器就需要升級號角發聲,並啟動「陣列」技術,把很多很多揚聲器拉進來齊同發聲。


著名の高效率劇院號角揚聲器ALTEC 編號A5A2A1揚聲器,它們可以陣列再陣列運用在寬闊的空間。古董發燒友通常會收集「一對」左右構成立體聲揚聲器系統,不過,家用空間只需要一邊,就是單一邊的高效率號角揚聲器就可以滿足聆聽者聆聽了,甚至音量噴到隔壁、隔隔壁了。


那麼,真的的古典劇院號角是什麼聽感?龐大?籠罩、音壓、掀褲管、罐頭聲、刺耳?


好吧,我們不必用到「陣列」號角揚聲器來聽音樂,但是像WE151613A 巨型HORN,我們仍歡迎進駐家用觀賞聆聽,如何整合它們進到家用空間欣賞音樂,就需要聲音堅強的耐心與實力,上面分享三段古典劇院號角聽感,由於號角揚聲器巨大,現階段空間無法讓劇院系統發揮,而後找到更大的空間「再說」;那時的態勢便能還原當年「劇院聽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