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20/12/22

古典⅔揚聲器

直想購入這本書;那是因為這張封面照拍得很好

 .







Acapella Apollon
(stereo)
Cinema/mono
(戰前號角)

如果你有興趣,不妨戴上耳機監聽。以上側錄二
套揚聲器系統都是我很欣賞的作品,它們年紀相
差近一世紀。



本次參考軟體:Stereo版











古典揚聲器單元:拆了很多古典揚聲器、被動分音器、構造;聽了很多揚聲器,大概也能聽出「好、歹」;若燒友你無法分辨古典揚聲器好歹,看價格便能稍微明白。

專為「聲學」開發的揚聲器好聽、線性,像是「劇院揚聲器」。這些線性好的單體,仗著本體性能優異,我們可以發現它們的原廠被動分頻器架構極為簡單明瞭。


揚聲器設計,『紙盆、磁密束、磁隙、懸吊系統』,這四者要相互配合協調,才能發出線性聲音,我們也遇過磁力束用料一流高通,但是盆、阻抗與懸吊系統設計不匹配,造成活賽失真,這種單體身價就不高,DIY者很容易聽出歹聲。揚聲器先天缺陷代表該揚聲器可能不是聲學使用,可能是廣播喊話放大用,因此頻寬限制,除了頻寬限制更艱難的還是失真率,揚聲器失真聽感會耳燥,無法用在聽音樂的;不過也不是完全不能用,資深玩家是可以透過被動分音器修正;當然,以古典揚聲器其整合被動分音器元件越少越有優勢。所以那些不麻煩、隨意接隨意好聽的揚聲器價高,一般人也碰不到的。  (詞窮...)







發燒友能夠很幸運的購入古典音響,獨樂樂的在聽房享受古典音響帶來的美樂 這已經是很棒很棒的一件事了,恭喜發燒友們

後記:人在病痛的摧殘下是如此脆弱,像是腫瘤科。

「病」大家都會生;最可怕的只有「癌症腫瘤」
一生沒生過什麼大病的人真的很幸運呢
如果咱也得癌症,咱希望把咱身上可以用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並且安樂死,讓其他病患重生繼續,並明白貢獻社會。
我常說:「人最可貴的地方莫過於互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