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9/22

極間/相位,都需注意有『相位問題』

極間/相位

 


級間它有『相位』
弄錯了,聲音沒定位,中低頻低消

再好的級間,相位弄錯,都無用

一般,玩家無法發現這種狀況
只覺得,『聲音不好聽阿』『聲音怪怪的』『聲音內縮』
最近跟網友買了一對級間,怎麼聽都怪怪,就拆下配線,線都接錯
那麼之前的用家???,都沒發現,只是以訛傳訛,說是名器,.....


『相位錯誤』
聲音怎麼會同步呢



買級間的人  或者  DIY玩級間的人
都需注意有『相位問題』

說了這麼多,也沒教人如何辨識級間相位問題
是示波器嗎?

因為我的方法比較複雜,我是用超低音檢測的
這種市面買的主動超低音是沒辦法檢測
必須本身左右聲道是分離可獨自調整,才行

所以我的是DIY超低音,才有做L/R VR






↑↑↑
修改後的線路,聲音正常
(聲音分離度100%)
奧特4722也讓我印象不錯

即便是高手,也會有接錯的時候
 






玩音響這東西,本身沒基礎,真的不行
所以玩骨董音響器材,很多認知不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玩古董音響的人,都很反骨)
怎樣避免這種事發生呢?
就是...假裝沒這件事,繼續這這些瑕疵品流落

^_^

不知者無罪










關於級間,要花這麼多錢,我認為不妥
好處,在於級間讓發燒友,拆裝容易

只要幾個動作,音色差異甚大











↑↑↑
心目中的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