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10/13

【合適聆聽音樂的號角驅動頭?】【貳】


彎彎的HORN/複刻









這是第二天在分音器上作修正,讓中高頻驅動頭不要那麼飄,這會有二種作法:﹝一﹞、截頻﹝二﹞、衰減驅動頭效率。
昨晚與燒友聊到『使用號角聆聽人聲是困難的』,使用動圈紙盆叭叭會更合適點。確實使用號角在近距裡聆聽音樂對DIY燒友是有困難的。除了分音器設定整合之外,驅動頭本身設計的振膜影響人聲聽感大約佔了百分之85有,也就是說驅動頭號角本體的音色、音質、特性是整套系統的靈魂!影片裡這套叭叭是在下無意中整合到的,所以它聲音非常有特色,嬌滴滴音質令我印象深刻。簡單說,你只要手裡有收藏喜歡的古典單體,只要把這些不同廠家的揚聲器整合成多音路,就會蹦出一個全新的音色出來,而且獨一無二。



















其實,要讓聲音發出美聲,揚聲器單體體質真的蠻重要,有些體質很棒的揚聲器我幾乎都是放著,因為它們很輕易的就能發出美聲,實在太沒什麼挑戰性。這幾年研究的都是三流單體,三流單體體質並不好,通常就是遇上頻寬不足,在整合上非常困難,有時一套揚聲器系統都會花上幾個月的時間調整分音器。體質好的揚聲器可說是事半功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