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2/7/23

阿國帶您進入音響技術的殿堂

在YAHOO部落格閱讀了一位叫"阿國"的音響文章,想必他是一位相當有個性的人!
但是整體看來,算是位性情中人! (本人覺得他臥虎藏龍,深不可知耶)


這是阿國的部落格 … 阿國帶您進入音響技術的殿堂


因有一事,相求於阿國先生,於是在阿國先生部落格,留下幾段字言,希望阿國先生幫忙
經過幾天,竟然收到百來字的回覆字句,當下情緒簡直沸騰到幾點 (醍醐灌頂咧)~

我真的覺得阿國先生,很有科學精神,事事求證求據,他整理一篇資料,做為我回覆用
追根究柢的態度,讓牛教練驚喜,本人非常喜歡與這樣的人學習。




在此引用阿國先生幾段,回覆句子

"『關於音響,我滿懷熱血.....』


是的,我同樣的有滿懷的熱情,不然的話,為何我會超過 40年都不厭倦呢?


只是,我用40年深入的去追尋學習理論找根由,當我學到與找到了之後,我也學會了理智、分析、與方法去得到正確的再生聲音。


在40年之前,我就像絕大多數玩音響的人一般,每天想如何把心目中的美聲找到與創造出來。


因為我是學電子科的,DIY對我是家常便飯太簡單了。


那... 麼... ,為什麼我總是找不到與當幸運的做到卻不知道為什麼呢?


同樣的器材與方法卻不一定能在別處及或下次得到美聲。


之後到今天為止,我這 40年的音響路程,絕大多數人都不願這樣走(學習學理)。


因為,學習學理是比較枯燥無味、無趣,還要耗費很長的生命、與大量的金錢當後盾。


當然啦,也會失去賺錢的機會... 等等。


但是,在10年前我找到答案了,答案是:音響是物理學、數學... 等等。


簡單的講,音響是地球學的集成,「地球學」是什麼呢?


再簡單的講,音響是「科學」的,集合融匯了自古以來所有的科學,不是玄學。


雖然找到了答案,但... 還要另外學習理智、沉澱、放開心胸、與瞭解人性 ... 等等。


哎... ,一說就像似我在說神話故事,儘講一些別人聽不懂的,好像我在說玄學。


再聊!


以上引用阿國文字







是的,阿國先生花了40年時間研究音響,音響對他來說是"科學"是"物理學"是"數學"
所以,是位相當相當資深的玩家,姑且尊稱他阿國老師好了
(他英文似乎很好...)

關於聲音,阿國老師說,他最愛Altec,深受Altec影響,他有提到Altec-604 很優秀
到目前為止,牛教練對Altec喇叭,玩全沾不到邊,手上都沒有相關單體
真正聲底也沒聽過!






閱讀他幾篇文章,實在太有深度了,他有一句經典

因為我是學電子科的,DIY對我是家常便飯太簡單了。
那... 麼... ,為什麼我總是找不到與當幸運的做到卻不知道為什麼呢?
同樣的器材與方法卻不一定能在別處及或下次得到美聲。


玩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在調音的過程當中,絕對會遇到這種事
所以阿國先生描述真妙

另外阿國先生提到,學習理智、沉澱、放開心胸、與瞭解人性
這段,說的太棒了




寬心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