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2/1/17

又愛又恨的。EICO hf-85。管前級




我這台 EICO hf-85 從入手到現在,沒有一天是給我好好唱歌的。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它

喜歡它  有種巴洛克時期的古典外表。

為什麼購入它?
到不是因為它好聲,是因為它的外型吸引到我,沒辦法我是很有個性的外貌協會

聽說EICO hf-85很有名氣,這個我到是沒什麼研究,但是它的確很好聲
能通過我耳朵的機器不多,聲音要調好聽容易,要好聲感動就不容易了。

跟他想處這幾個月來,訊源只要經過EICO hf-85 ,其音樂性變得豐富,其音樂充滿活生感,整個空間感覺跟著唱歌,差點以為是台效果器,真的不簡單,這種年代已久的古典器材,竟然會有這種大器的聲音。

EICO hf-85的解析,搭配現在的CD音源,挺絕配的,不過還不是我最喜歡的聲底。
我喜歡暖暖又不失解析的聲底,聽說這種聲底稱"溫暖"。
(我那台audio note 6L6 聲底就相當受我喜愛。)


很多音響專有名詞我也不是很懂,但看其意董其像,似乎就是一些形容聲音的字詞



有沒有人同樣有EICO hf-85,來開港
我有亞太電話0980186564-牛先生,歡迎同好來閒聊,關於音響,我都很愛聊。







 


 





 


12 則留言:

  1. EICO hf-85......我第1次聽過
    不好意思我太孤陋寡聞了

    回覆刪除
  2. 牛先生  今天的回頭颱風 還好嗎
    這部 EICO hf-85  還在嗎 不錯的前級
     

    回覆刪除
  3.  
    面板年代久遠 機器 髒可以用白伯士 廚房魔術靈  噴在布後擦拭 後立即用 布沾水擦拭   先小部份擦拭可以在全機擦拭 但是要小心 印刷字體掉漆

    回覆刪除
  4. 這月13- 16號去花東 回程也順路到肯丁 恆春 我喜歡有山又有海的地方
    打電話您的電話未通 說

    回覆刪除
  5. 感冒好幾天了....(A流)
    今天才覺得比較舒爽一些!

    [版主回覆08/28/2012 21:46:55]這是一種潛伏期相當長的感冒病毒!
    非常非常令人不舒服!
    就算是壯漢,也難敵這帖!

    趕快好起來! 我才有音樂可聽!

    回覆刪除
  6. 我是香港的.我已經有很多台MCINTOSH C11和C20. 但是半年前還是要BID個HF-85.  我那台外表還可以,因為有人把它全面翻新了.內部所有供電和訊號電容和變值電阻全都換了. 用的是HOVLAND吧.
    我覺得HF-85聲音比我的乃那幾台麥景圖好的多了.不過,我就是不喜歡HF-85的調音量器.已換了ALPS的無級500K. 那聲音的音場更上幾層樓!
    [版主回覆05/01/2013 18:46:41] 哇阿~  WOOOOO

    你知道我正想把EICO85音量器換掉! 我恨死他的音量器
    我想換DAVEN的音量器!
    我發現DAVEN要找100K的,幾乎沒有!

    ALPS 500K 也有考量!

    如何看的到你的EICO85呢?

    你的EICO85 12AX7 是原廠管子嗎



    MCINTOSH系列前級,我都沒碰過! ^_^

    你玩級間變壓器嗎?
    (輸入變壓器)

    回覆刪除
  7. Terry2013/5/1 凌晨4:58

    哈哈!我就是買了它以後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對它的音量制有意見!
    跟住,我參加了雅虎的EICO討論組, 看到很多人說把它的變態LOUDNESS控制鈕的連線改動一下,令它的音量狀態長處於LOUDNESS 的ON,但同沒有載入加強低音的線路.結果是,音量控制要提高到10點鐘位置才會有正常輸出電平.
    可是我不大喜歡這個線路上的安排.我的HF-85的音量制根本就老化到死掉了!不論在那一個位置,左右音量就是不同.裏面那兩塊碳片以經掛了.不用說甚麼原裝聲音的味道了!
    我覺得它最好是配個二十多級電阻音量就最好!
    我那台機買回來的是普通的管. 試了TELEFUNKEN滑屏和亢屏、MULLARD長短屏、RCA黑和灰長屏、VALVO平水銀HEERLEN造的、無數的管。它對我最好的配搭是:PHONO用RCA灰或黑屏、LINE用TELEFUNKEN坑屏,不過我覺得調音級那個單管用甚麼都改變不大。不用貴東西啦,左右平衡就好了(這個我用EI的銀屏,或MAZDA的古銀屏)。
    級間變壓器是INTER-STAGE TRANSFORMER嗎?沒聽過呢!

    回覆刪除
  8. 剛從ebay 買了一個 EICO hf-86,快到台灣了。下一步想找一個前級,牛大有沒有甚麼建議的
    [版主回覆06/09/2013 10:03:32]ㄏㄏㄏ,先收到機子
    你目前手上管後級有什麼?
    先別急得買後級!

    eico85的聲底,屬暖聲、厚聲、慢聲,喜歡的很喜歡,不習慣的就不喜歡

    很多聽晶體的聲底,短時間接觸管機+古典全音域喇叭,會不習慣
    事實上,這聲音可能較接近自然音唷
    依竊   喜好問題



    先收到前級吧!





    回覆刪除
  9. 牛大您好
    我手上也有一台85,也是一邊聲音非常小,一邊目前聽起來似乎是正常,如果自己處理,請問可以怎麼處理比較妥當?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音量璇鈕壽終正寢了;這是一件很討厭の事。很煩
      Eico那音量鈕找不到的,要改裝了!
      改裝方式數十種,可找師傅討論。

      雙連音量鈕來改

      刪除
  10. 我有一台EICO HF-85 电子管前级,外观不是很好看,但内质是很好的,电位器也良好,如有需要,请联系,在佛山交货。

    回覆刪除
  11. 可加微信联系:dongnow555 .有效时间到2017年2月26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