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9/17

找到驅動頭與號角的共振頻率

 

 

找到驅動頭與號角的共振頻率

我不知道怎麼說這種聲音
就是驅動頭出來的頻率,音色可以與號角諧振很搭很協調

並且,很有木頭味/人性聲
然後...細節滿房飛/舞台感敏顯
事實上,它有些老聲
卻又令人欣喜若狂

一呼萬喚使出來

(我真的很喜歡目前這線這種音色)


關鍵在於,這顆電容並電阻身上



 
整個分音器修正地方
高頻電容往下修正1.56UF
中頻截止電容修正8UF




↑↑↑
好的驅動頭,響應可以很平直
是不是就不用長長號角修正曲線?
長長號角會讓高音衰減
對於三音路DIY者,是有幫助的

現代高科技的震模,搭配的號角,似乎都可以直接看到喉部
這樣表示自己的驅動頭,很強悍,不用透過號角修飾

一些監聽喇叭,似乎也都二音路
單體越少,相位越簡單精準(其實我不喜歡一直說"相位"什麼的)



關於音色有木頭味;這形容詞是也是學人家"寫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形容
不過寫這樣,大家似乎容易懂

有些時候
是希望頻率重疊的恰到好處,聲音密度夠了
就要求聲音速度別跑這麼快

我在這邊寫網誌;滿足地聽完每首MP3格式的音樂

我將知道,數小時後;即會推翻當下此音色
『心想: 也許這樣(接)會更好』



當你停止更換器材;即是成仙時刻!

(仙):關於這形容詞,大陸人很愛用
批如(仙聲)(仙人)

每每看到這字眼,總想大笑一聲



JEEP P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