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10/6

♫♩ 這是也分頻的一種方式 ♬♩


今年冬天感覺會特別冷




關於『全音域』喇叭

我喜歡全音域,爾且年代越久音色越有味道
不過,這味道似乎過頭了些

或者

使用『全音域』播起現代錄製的音樂
感覺某段頻率會凸起



其實,玩到全音域
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再補一顆高音來玩
串顆電容,就這麼簡單

發燒芽,從此串起、驚豔無比



『全音域』,並非所有天然磁全音域,都優秀
天然磁全音域裡,等級還是分很多崁站的

從價格判斷等級?

是這樣的,我聽過優秀的全音單體,並非單顆撥放就好聽
她通常在某個頻段,清晰、細節、佔態、迷人、甜稀


相當有個性





我跟大家相款
往上加高音;向下接電分低音

但是我不跟大家一樣,要求高,要追低
我求音色、音場、層次、平衡

我希望加上高音後,原有的全音域音色,不被破壞
我希望加低音後,中頻更加油順



看了很多老資深的經驗
都希望全音域不過被動分音器

我相信,這是客觀的


那麼,經過被動元件分頻
其實也可以藉由其他不同特性的單體,來做分頻
(sfb3是這樣的)



批如  廣音域+全音域
(這是也分頻的一種方式)






最後;大家手裡的機器已經都很好了
♫ 可能你手裡的喇叭,級數不構,無法重播機器出來的細節
♬ 可能你被動分音器有缺陷,(阻礙/蓋住)  了你機器出來的訊號


二種特性的喇叭,共同演繹起音樂,真的會形體、立體感,會很好
之所以全音域,合適人聲是這樣
遇到複雜的音樂,就秋去了



 

二種特性的喇叭,共同演繹起音樂
(也是分頻的一種唷)




敢用帳板發聲的廠家,單體非同凡響
klangfilm 電影揚聲器
 








電木彈波;有比較厲害嗎  敢問 klangfilm部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