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11/1

300hz horn 雙 管齊下。




『背負載箱子』 這有意思。
我第一次接觸『背負載箱子』時,我當下聽很驚艷(當時玩電分低頻也很瘋)
當時區區一只6"全音域,就可發出延伸自然的低頻來,我們知道全音域單體由於設計關係中高頻美,短音圈短衝程紙璇邊;聲音似乎要取得高低平衡非得特殊箱體不行。 所以箱體也是分音器的一種,此時我才了解箱體可以再生低頻的一種。

關於箱體設計、HORN、單體生產結構設計;我實在不懂,我希望可以再學習一些些;
我們也不是製造商,磁頭,磁素大小與紙盆輕重也攸關成本問題;我不認為廠商全盤推出超儀好料的。整合能力可能才是關鍵

我都倒著玩
就是箱體、HORN、單體直接拿來我就聽了,從中辨別頻率,提出整合
讓全頻段平衡舒服

整合方式,被動分音、電分、箱體分音,這些都可行
就算被動分音,我也是拿全音域單體或者同軸單體再做對照調音的

硬是要說,很多 箱體設計、HORN、單體設計並非全面,聲音也牽扯到個人喜好
截長補短來整合各種頻段缺陷,大概是每一位DIYS常做的事

最後,器材有一定程度時,已經不是好聲歹聲問題,是個人喜好



我大概知道SBF兄用意,實作與學理並重,而不是一昧的把器材亂逗亂逗
了解古典『箱體、HORN、單體』的精神,合理的質疑這一些器材有何需要改進或者癥結需修正的地方

這部分,在古典多音路裡,我會試著先了解原廠的分音器設定,質疑為什麼這樣設計分頻,再從箱體結構、原廠單體設計推;全音域來說,直接就是箱體與空間的構思

好像全部都是頻率銜接問題


做功課(學理)部分,我實在無法勝任
但是整合出來的聲音,如果不差;我相信聲音會說話

就像我很會操作繪圖軟體,但是我繪出來的圖;真的不好看
但是我的繪圖技巧,效率等一



手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