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12/21

德日混搭/『分頻』將能隨音所欲


我們都知道強悍的全音域喇叭有著非常平衡的聲音,但是分頻二顆喇叭絕對比一顆喇叭全面
如何升級至二音路,還保有全音域平衡的自然的聲音^_^


這二顆全音喇叭,都是僻性相當重的全音域喇叭;如果想靠後端機器來改變他們的音色走向;那將會得不償失。


右叭:擴散能力相當強,靈敏超強,強大能力多虧那顆強磁
左叭:日叭,清澈不膩的高頻,我認為在只盆高音,無可取代


【二音路分音器構思;自然原音重現】
這二個全音域,妳單獨聽,實在不怎麼平衡
所以,我將他們弄成二音路,其中一全音域串電感就好,高音使用一種像負回授線路,乾淨俐落,高音頻率可隨著低音阻抗變化,可以不與低音重疊唷,並漂亮與全音銜接上唷。我們知道,分音器零件越少對高效率喇叭越好,這種類似負回授線路,是這次測試主要重點。
嚴格說起來,就是不把單體看成揚聲器,就當他是一個可變電阻

嚴格說起,這組二音路全音域;只串一個電桿


【聽感分音享】
一開始,你可能不習慣它們爆多的細解,如果我跟你說這是HORN的音色,說不定你會說"YES"
 
  
這二顆叭,搭起來聲音太有密度,太有爆點了,一開始你會不習慣它們的音色;最後你會越聽越喜歡,因為他們實在太有特色了!

當然,高音可以搭配HF206、EV T35、SFB超高、現在號角高音;更多的搭配'更多驚喜呢
『分頻』將能隨音所欲

喇叭就是在玩 『管理頻率』
懂其概念,隨心所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