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4/6/21

Crossover。


這些高數值的電容,都是用來作分音器的;什麼時後須併電容,那些地方不可併,都是經驗談,也沒一定正確

分音器,困難點不在分頻點,爾是補償、EQ線路;我們的低頻最容易受到被動元件影響,大容量的電容是用來作響應補償的,別再說被動元件會吃掉很多細解與PORTER


實際運用

 
(回顧)分音器,基本架構,還不包含補償、等化路線;所以一套專為單體制訂的分音器,是很龐大,需經過耳多數日、年的調整修正。



中低頻,響應如果過低,整體聲音活聲感會差很多(15"叭的玩家,心有戚戚焉);這些補償線路大多很耗成本(大電感/電容),因此很少人這麼做。

手裡的管後級,聲音都夠好了;只不過鮮少人會去動分頻器

那麼,主動分音器好玩在於,補償這件事,是談何容易,所以常常會覺得主動分音的聲音很悅耳。

被動分音聲音黯淡,多靠電容充放電特性,來補足音樂性與活聲感

當然,這種場面大、細解多、泛音好、中頻靈動的聲音,未必就是當背景音樂的好聲音嚕









1 則留言:

  1. I used some thing like your tank oil capacitors on my crossover, however I found it sounded very slow and no much bass, midrange and high frequency too. It just sounded like disappointed. Just wonder if you found the same too?

    Thanks
    S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