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5/1/18

ALTEC 288 『紅白藍』


雖然我是RCA死忠粉絲,但是聽完ALTEC-288(紅白藍),心裡卻有一絲動搖
因緣際會下,走到一間聽房裡,就這樣第一次與288紅白藍的邂逅




這裡就是聽房,簡單一雙MONO晶體機+CD PALY
間單好聲、細膩、圓潤;與我聽過N遍的ALTEC系統就是不同,以往的ALTEC系統妳會看見很多銘機
這些銘機是用來伺候ALTEC的火氣,在畫面裡你看不見任何一個昂貴的器材,但是聲音是可以讓你印象深刻的

上面是八孔【實心】的HORN,這已經相當稀有了,我第一次敲敲它

原裝288紅白藍,主人對ALTEC-288的聲音,研究透徹,為人謙卑

這是主人用的機器,與它的白藍拖鞋
再配上紅白藍ALTEC-288,我想做夢也會笑呀

我們聊了很多,彼此都對音響很有熱情的樂友;主人教了我很多關於ALTEC-288震模的辨識技巧
一點都也不吝嗇,跟他的ALTEC系統一樣,寬鬆大器。

我們撥了幾首小提琴、人聲郭金發、蔡琴小妞
WOO~那聲音真的 真的與我聽過幾套ALTEC系統真的不同

主人說,聲音好壞,喇叭占了百分之70
所以主人一次到位,直上ALTEC-288紅白藍,聽完幾首音樂後,我認同的他想法
我相信,並不是手裡滿堆名器就能有好聲,我相信主人經驗深厚
聲音調的柔柔的,溫溫潤潤的,這是善良謙卑的開始

所以,我跟主人第一次見面,就給我柔柔溫溫的感覺
人的樣子好有氣質

最後,288紅白藍,真的跟其他版本288差很多





288紅白藍原裝的樣子,平身第一次見到,也是第一次聽過
特地要求主人,說能不能讓我拍一張照片,以便爾後學習



聽完ALTEC-288紅白藍系統
其實,我家的RCA系統也頗為優秀,我決定跟你一輩子(R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