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5/4/1

RCA『厝』


RAC MI 



有人說,玩古典喇叭就是要聽那個味道,那種中頻突出...像是廣播聲吧...。

這種可能是不平衡的聲音,我們會花一段時間去適應,甚至說服自己"那就是古典喇叭PRO聲";最後,也會花很多時間、金錢在AMP、PRE來搭配古典喇叭,使聲音變得更符合心目中的樣子。

喜歡古典喇叭的人,可能聽的音樂類型是JA ZZ、人聲之類 (高低頻落差不大)。


使用古典全/廣音域喇叭想得到猶如現代音響的動態,可以花點心思整合;音質的部分無庸置疑,隨便撥隨便好聽。

是這樣的,RCA MI系列廣播喇叭是二音路,重播範圍40-8000HZ,這樣我們可以揣測40-8000HZ可能是造就『味道』因素之一

所以,最近我替RCA系統分別加入高音與超低音....音質當然是不負眾望,不過『味道』全沒了,高音的延伸總算符合現代規格,不過用的AMP是管機,高低音想達到HI-END境界,是不可能;換上晶體就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