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6/3/22

RCA /


RCA 迷 ; 到底喜歡它的外型還是喜歡它的聲音;平心而論,我是喜歡它的外型。
RCA的聲音較ALTEC暖、柔些;搭配的HORN越大有越好廳的港覺。


事情是這樣的,專業用喇叭聲音會比較中性,不帶品牌特性;民間用器材就會帶點品牌音色。批如ALTEC的音色快速精準、JBL活潑熱情、英國喇叭溫和儒雅、澳洲叭傳真愉快,這些專業喇叭要達到好聽好聲是輕易的。但是要美聲/優聲卻是另一回事。

近代作品LOWTHER單元,這種專為音樂設計的單體,聲底優美;可以作為調音用。喜歡玩號角的朋友可以拿LOWTHER作比對調整,可說是事半功倍。另外有部分玩家常常說"號角系統不夠細膩",大概是都聽慣LOWTHER這種單體美聲嚕。

當然,號角系統,如果可以發出像LOWTHER般的美聲,那就不簡單了。
LOWTHER是一個很優秀的中高音喇單體呢!


論外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