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7/12/22

意識形態的海報設計 Crossover TOOS

意識形態的海報設計

海報想表達聲學電路設計,這是用來整合揚聲器一種被動線路

(Speaker Crossover Cross),Film字樣代表著巨型電影。

當然,它有一系列⋯款






分頻設計

揚聲器分頻設計就是透過被動元件,構成元件由電容、電感、電阻、L PAD組合。
很好玩,元件的數值,加上合理的線路,可以讓音頻固定發出的頻段來。

當然,這是固定的,他有數據有依據,而且有一定的邏輯慣性,玩久了自然就懂個邊,需多管機師傅是這麼來的,還不一定是電學出生。所以,技術上是熟能生巧。設計出來的聲音(音樂性)則是另當別論。我也不是電學出生,只是常碰經驗自然會一點點。

分頻設計就是揚聲器整合,我要二音路、三音路....,我有發現全音域似乎被現代HIFI音響系統給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多音路喇叭系統。

多音路揚聲器的整合,可能是重現聲音康莊大道吧!

線路的設計是死的(好比一台真空管擴大機),一套好的多音路喇叭,好聲第一取決於揚聲器素質,有些頻率不是分音器分一分就能發得出來,靠的是揚聲器本體唷。

也就是說,你要中頻,請你找出一顆只發出中頻的好單體
你要超高音,就找出一顆延伸很高的高音單體;低音單體也是!
多音路毛角之一
好不好聲,單體本體很重要




Crossover TOOS 分音器都是量身訂製的














身為一級DIY燒友,今天要來分享一篇DIY文章(崇拜)
(點我) 更多照片


附上作者實作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