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3/23

『製俱』

音響若不DIY代表你還燒的不夠!



這是一個輔助製俱,就像木工師傅根據自己的習性
製作一個符合自己的輔助工具,讓工作事半功倍!

幾個螺絲、銅線;這將是一個獨一無二發燒製俱】

【製俱】的研發是因為對一件事的熱忱所產生的工具!

無可取代【製俱】

有點在做手工藝勞作!

搞了一整個下午,只製作出一個!待續












『製俱』作到發慌,只好驅車前往另一個聽室:

我們常說,音樂要撥的【有情感】,這是抽象的!大多燒友喜歡延伸無盡的高頻、俐落暫態、清晰明白、強調線條輪廓;下面三段錄音是新的分頻點,以下這種聽感是接近現代音響特色,適合多媒體遊戲、電影、電子合成音樂,當然這分頻點撥人聲也是相當好聽,只不過情感的表現就弱了點!
🔺 三段影片屬性:DIY 被動分音、24吋低音、號角、2Ways、單聲道播放、帳板、管機、級間、Iphone 訊源


那麼我常說的【情感】、【韻味】又是什麼樣的聽感? 按我(2) 按我(1)









想要有什麼音色,只要懂分頻管理!線材、管特性、訊源、機器真的是其次,揚聲器本身掌握百分之70的聽感,若能掌握分頻概念,想要有什麼聲音就有什麼聲音!不再對線材、管特性、訊源、機器執迷不悟,改機改機再改機、換機換機再換機、換線換線再換線效果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