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4/14






最能聽到揚聲器原汁原味莫過於全音域單體,缺點就是聲音稍微平面、呆版!(適當的箱體另議)
揚聲器最迷人的莫過於自體本身紙盆音色,所以用一支電容串一支高音單體這也是最能提升揚聲器效能、音色的方式!古典單體我蠻建議侷限在2音路就好,2音路最能聽到揚聲器本身的音色。若是要3音路,通常燒友再加入一支超高音。DIY好玩就在這邊了。

我最多玩到四音路/被動分音,四音路聽感特色就是『音域廣』;悅耳好聽,情感稍弱/中性,非常全面的聲音,每一個音符歷歷在目,我比較喜歡二音路再加一支古典超高音!

廠牌、紙盆設計、磁路、分頻點、效率、多音路/(1~4WAY)、分音器階數、電器性能、阻抗匹配、電感電容電阻特性、線材、線路、箱體、帳版等...有太多因數可以去影響一套揚聲器對聲音的表現。以上提的這幾樣因數,隨意搭配就能搭配上千總的聲音。所以我還是認
【揚聲器、頻率管理】才是電聲界裡不能說的秘密。

分頻管理我們不必想的太專業,除了分音器(主動/被動),靠箱體分音頻、靠擺位、單體選配等,有太多太多的動作都是跟分頻有關係,即便只是串個電容。








影片資訊:管機、級間、號角、高效率揚聲器、訊源IPHONE、DIY分音器、3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