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4/3

《分頻管理/博大精深》

分頻管理/博大精深







↗ 影片屬性:管機、級間、單聲道、IPhone、被動分音







被動分音器設定其實跟我想像中的是不一樣的;我們常說中頻號角設在800HZ,那麼到底被動元件的電容、電感到底要用多少數值搭配合理的線路才能讓號角從800HZ發聲,其實這個問題是很感性的。有人代數學公式、有人憑耳根子、有用軟體計算。你玩的若是電子分音可就簡單了,分頻器上選鈕清楚刻著各頻段,讓玩家清楚輸出頻率落在哪一頻段。如此以來我認為電子分音器比較能讓燒友進入分頻管理概念與重要性!一般來說我們設定的頻段大多以基頻為楚,以2WAY來說,基頻+基頻就會碰出倍頻來!倍頻+倍頻就會蹦出泛音,音樂好聽在於泛音!當然你也可以基頻+基頻+基頻、倍頻+倍頻,進而變成泛音泛音泛泛音!(昏倒)。最後揚聲器本體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聽出揚聲器本體最合適哪個頻率,再進而分音器設定。總不能分音器設定12000HZ,結果揚聲器本體根本無法發到12000HZ,就是就不恰當了!

【基頻、倍頻、泛音】,這三個東西可以變化出讓人意外悅耳的聽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