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4/5

Crossover TOOS


這是被動分音器/EQ線路,喇叭圖示代表一支(全音域)!此為知名監聽叭的部分線路。

(左邊:它是一個陷波作用,簡單說就是能指定頻段作衰減,這個頻段可以自由設定範圍,批如我要把650HZ~12000HZ的曲線給率減或補償!)(右邊:截頻作用,量感截多或截的少,很好用的!)





所以,別在誤會分音器;一看到分音器上很多電容、電感、電阻就.....
這種被動EQ線路說實在不能亂用,因為它改變聲音的幅度相當明顯。若是運用得宜可是一大福音!大多的人無法理解這種EQ線路,喜歡DIY號角的人,這種線路可以解決用家許多困擾。使用EQ線路時需要一邊聆聽一邊調整L/C/R數值以達到平衡,在這之前分頻交叉點必須設定得宜,不然只有失敗一途!許多聲學揚聲器也可以看到這些線路。

上面那些線路也可以常在AMP上看到,屬於調音範圍!不過萬一使用不好,整台機器就入耳,原則以自然、悅耳,這些線路使用不恰當其聽感就會覺得悶悶、縮縮的、黯淡、含滷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