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5/19

【JBL Jim Lensung】

150-4C 低音單體是我最欣賞的古典單體之一;下面示範一段聲音。







這些古典喇叭、號角系統,我們應該玩出她的音色!他們與現代音響是截然不同的。古典單體講求高效率,效率高注重的『倍頻』的重現!『倍頻』最易懂的解釋就是用二支一模一樣的單體去陣列,那種聽感就蠻像『倍頻』的聽感!














我們用耳機監聽一下上方這二段錄音,你可以感受到極為順暢的聲音,即便他已經被我搞成三音路系統;再來是它獨一無二的『音色與聽感』,這種表現就是現代喇叭不能給我的『情感』,也可能是各位DIY玩家未曾體驗過的聲音。成功的要件除了單體必須是原汁原味/高效率,其分音器系統才是這套聲音的靈魂。分音器來自分頻管理,這是別人帶不走、買不走的技術。當然分頻管理不局限於被動分音器,有些喜愛lowther的燒友利用箱體技術分頻也是相當讚賞精彩的。

我調整的這些聲音,絕對都是無可取代,爾且靈感來自1935年間的揚聲器聲音!

分音器:低音二階、中頻二階、高頻二階;EQ線路輔助。這套揚聲器系統效率極大,我拆掉一邊喇叭,類似單聲道再撥放,若是使用立體聲,音場規模可以更大!









新增說明文字











天然磁、勵磁若音色性能一致,那還有什麼理由搞勵磁?!
不管如何,分頻管理才是底,而且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