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7/9

菲莉母 9762M





9762M,我蠻欣賞這支單體,要用點心去調整。10P空間非常適合,燒友很多都用『障板』發聲;每邊陣列四支,中高音再搭上號角驅動頭構成2WAY,效率高到嚇人!若要架構WAY(400HZ?)其分頻管理關鍵,一般效率很高的全音域單體它在某個頻段會凸起,造成刺耳不耐聽,適時的使用被動分音器裡的EQ線路可以使聲音達到線性。

另一個方式,用到適合的箱體,我認為這樣得聲音無可取代,立馬成為全音域明星,那樣不耐聽刺耳的中高頻也就可以達到平衡。可以完全排除被動分音器!









燒友使用霧面壓克力板配合木材,在視覺上相當不錯耐看。


































影片資訊:單聲道、號角系統、0.5W TUBE、訊源IPHONE、級間
《好啦~我們還是習慣聽號角系統,上一段組曲》

影片這套系統還是有缺點的,推動管機0.5W事實上是不夠的,所以你可以聽得出一絲躁感、輕浮、薄。這艘0.5W管機也不是什麼好機器,隨手拈來爾以。只是要證明咱家調出來的喇叭用任何再爛的機器來推都能有不錯的效果。不挑機器的揚聲器系統是我追求。0.5W機器要推15吋號角大系統還是不能的!這裡所有的調音都只動到喇叭分音器,更大動作是直接更換揚聲器單體,這是經常會做的事。所以常會聽到不曾聽過的音色來,不過共同各色是它們都是稀土製作的高效率揚聲器。










2 則留言:

  1. 請問Siemens KL307 alnico 10"全音域喇叭單體 聲音好嗎 跟9762比 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
  2. Kl307較優秀,口徑比較大。307可以玩。全音域要玩到很滿意蠻困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