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2/3

『直接、自然、奔放、熱情』



很棒的AMPLIFIER/220V




大部分的資深燒友覺得JBL叭叭是詮釋JAZZ最有份圍的號角揚聲器之一。撥JAZZ要的是份圍掌握以及『直接、自然、奔放、熱情』的音色,不過有一點就是『音樂性』要有。















↗ 聽聽這套號角揚聲器詮釋JAZZ的效果,有沒有覺得比JBL更好更適合聆聽呢?!這是全新感受(影片裡的系統是MONO)。
這套號角最有特色的是它的中頻,我在分音器設定做了點巧思,燒友可以聽到該系統的中頻接近(咆哮)狀態,我蠻喜歡讓號角處於這種狀態,廷刺激的。




↗ 所有的號角系統都需要經過交響樂的檢定。










我蠻喜歡古典叭叭發出來的那種《自然、直接、一面席捲聽感》,尤其是當時的電影系統配備。所以燒友會發現我整合的古典系統標準聽感幾乎都是參考當年的電聲系統。調整分音器的時候,大多是單聲模式,這樣可以讓我容易判別聲音相位、頻段銜接。『中頻表現』一直是我整合調整的重點。當然,分音器(主動/被動)不是成就好聲的最終關鍵,更多的經驗在箱體聲學、發聲形式、揚聲器性能等...,不過分頻管理的概念還是要有,再來整合者本人的耳朵要多聽,這樣你才能玩出古典叭叭的傲人的世界唷。















2019 除夕(倉儲處),最後選擇不貼春聯,買了一張大紅底的福字。




2019 除夕(倉儲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