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6/2

劇院模式「圓舞曲」

小劇院AMP









音響系統有二種

(一)噢~這聲音好像跟真實的一樣,像在唱現場。
(二 )哇~一聽就知道這聲音是從喇叭上出來。





其實我很欣賞電影院所發出來的音效,排山倒海、威武低沈,那是一般家用立體聲系統所無法到位的感受。



學生時代最喜歡的電影院是「國賓影城」,那聲效特好,一聽就迷上了,國賓影城在台南!

下面幾段影片是模擬劇院的聽感,全部都由被動分音器模擬出來的,使用15吋高效率低音揚以及號角驅動頭,測試狀態是單音單聲道(若在立體聲狀態,聲音規模會更完整巨大)。管機是一台爛爛的美系機器爾已。

讓我們來感受「劇院模式」的高效率號角系統
實在太多音響古典迷使用ALTEC 揚聲器,因此參考揚聲器我用ALTEC;不過大家別誤會古典號角的世界只有ALTEC,古典號角還很多很多品牌,在這裡我只是強調分頻管理的重要。

最後,我手裡調校的ALTEC號角系統絕對也跟大家的聽感不同,這都是調校者對聲音的認知與經驗,背後最大的工程都是分音器,也就是調校者對分頻管理的認知與程度。號角就是要大港、自然、悅耳、音樂性、傳真、無拘無束。喜愛古典樂的燒友,恨不得音壓再大,最好能把古典樂的氛圍給帶進居家客廳!~當然,這種巨大的號角系統仍適合超大空間來釋放。

備註:ALTEC揚聲器單體等級級數相差甚大,越早期的越合適聆聽音樂。
分音器設計可以修正缺點




























牛教練最愛歐洲號角系統
不要被自己的立體聲系統侷限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