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9/2

經典/高音號角

網路資料顯示:這套木製號角是當年用在電影院的中高音號角,它搭配雙18吋低音LF,LF區分勵磁與天然磁二個版本。




到底這些老骨頭有沒有辦法跟現代高單價揚聲器系統比較




其實,我覺得近代高單價揚聲器系統的聲音很接近當年的多音路高效率揚聲器了,尤其是號角;應該是說近代揚聲器聽感走向又回到當時黃金時代的聽感,更講求自然、耐聽;不再有更多不必要的炫技聽感。下面幾段側錄皆是高效率號角揚聲器、管機:(單音單聲)
















上面五段側錄的聲音,皆使用牛教練的分音器模組,分頻點相當特別,隨意地管機就能推出很棒的音色!這分音點設計都是當年電聲裡的曲線,我把它整理幾套出來運用,你用耳機聽道的音色就是當年劇院裡的聽感了。

許多發燒友奮不顧身地收集珍貴的經典揚聲器,卻不能讓叭叭發出期許中的好聲;我相信回過頭玩經典器材的人,一定是現代千萬音響沒銀彈玩的,看看這些老古董能不能達到期許中的百萬音響音效。diy燒友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在尋求超級銘器之前,一定要停下腳步,多聽多做功課!我仍建議把最高預算放在揚聲器身上。『揚聲器』才是"音響一切、根源"

『揚聲器』可以很簡單,也能很複雜!複雜到頻率設計概念與管理!能買到高階叭叭不難,難在如何讓叭叭發出平衡迷人的聲音。要記住,多音路叭叭才可以詮釋複雜的交響樂。










近代音響聲學欣賞的像是:Acapella Apollon 揚聲器
Acapella Apollon的聲音自然真實,是三音路設計,架構:離子高音、號角震模、十吋主動式低音,分頻點350Hz  -  6kHz、離子高音負責頻段約6000Hz - 40kHz,叭叭效高達99dB/ 1W/1m,相當高阿!amplifier 15w便能推動!


建議價£100,000.00









敬 我們,超級燒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