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11/8

【Super high frequency】

Super high frequency 離子高音揚聲器





3500~40,000 (+-4db)
分頻點若設在3500hz/12oct/16 歐姆,揚聲器正負可以反接即達到更好相位聽覺!


這種離子高音是非常優秀的揚聲器,




大多的燒友都沒分頻管理的概念,若要勝任這種超高音裝置是困難的,甚至燒友會誤解離子超高音效能能越高越好;所以近代離子超高音講求是高效率,讓電離效率、頻寬可以更好;我認為這樣的想法是有爭議的,這種想法讓燒友的聲音不正確失衡,像是得到更多的高頻是為了空間感?泛音?延伸?。

每一個八度音階都有它發聲順序位置,批如:低頻絕對不會跑到高頻前
當燒友加入離子超高音時,造成聲音不平衡進而失去縱深是時常聽見ㄉ,剛加入離子的新鮮感很快就會不見。

要加入離子超高音到自己的系統時,這是相當需要分頻概念的,生產離子高音者只是負責生產,生產者對分頻理念一點都沒有,仍靠燒友本身自己摸索。

離子高音仍是好東西,我對它最大的期許不是在"超高頻"發展,而是能得到更低的低頻,像是可以唱到800赫茲仍可線性發聲


也許你對現代離子高音揚聲器Acapella有興趣,這則文章我們放了一套錄音在裡面,不仿戴上耳機監聽看看這離子高音的運用


















"難道"
劇院系統一點都不需要離子高頻?















系統資訊:mono、horns、basshor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