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12/13

EV Patrician800


↖ EV Patrician800 家用系列揚聲器,(Tandberg 74b 盤帶)




↖ 號角 系統/mono/FILM


↖ 號角 系統/馬勒/mono/FILM


↖ 號角 系統/mono/FILM




上面二位燒友的系統皆是高效率古典揚聲器系統,雖然都是古典系統,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聽出二套聲音的差異,家用劇場用是不同的。







關於『EV揚聲器』,是每位發燒友揭曉的入門古典叭叭,但是他家的廠叭體積龐大尊榮,一點也不便宜!由於EV生產很多單體供當年發燒友DIY,在市面上不難發現他家的單元。所以自己若非是EV迷也很難,自己則是收藏二套原箱 Regency、Aristocrat 以及部分單體

我曾經設計幾套EV專用的被動分音器模組,它是『FILM劇院模式』版本,同時分音器也設定有『家庭劇院』、『古典樂模式』、『流行音樂模式』;因此我對EV揚聲器特性可說是清楚明白。







"我們可以在單聲道學習到什麼?"



我們一點也不要小看EV揚聲器,它曾經是德系K+H首席監聽揚聲器御用叭叭呢!所以EV對於造叭聲學音準理念可說是一點也不馬虎的。

燒友經常犯了一些錯誤,就是拿到單價越高的古典揚聲器就會與『好聲』畫上等號;像是只要一聽到『WE』,阿!~不用聽也說好聽、好聲、好強!

當年黃金時期的叭叭製造廠商都下重料,差別在於廠商對音頻聲學的整合理念;1935年前的聲學理念與1950年代的聲學理念是不同的,更別說是單音MONO時期與立體聲時代。所以別太怪罪揚聲器!




『如果,你是一位古典音響整合專家,那麼你希望能回到那一個年代去學習?』







我們聽的不是音響;我們聽的是歷史淬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