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20/4/30

障板英雄【貳】



2-WAY、MONO、HORN、FILM










如果,你問我如何判斷一台tube amp的好壞,第一你可以判斷使用電容多寡、電容使用越少越好,批如交連電容。第二電阻要有一定數量,電阻用來控制阻抗/歐姆,能掌握阻抗就能控制音頻、頻率,電阻阻值若跑掉也意味音頻會跑掉;電阻阻抗大概是我認為影響聲音最大的地方。第三變壓器使用時機與數量,變壓器絕對是管機最大成本所在,變壓器在線路設計也相當考驗工程師,當然,半導體的發明帶給音頻工程師大量的便利性,想想看成本厚重的變壓器若能使用便宜的塑料板導體給取代是不是很好美好呢。不過現代音響的發展已經是可以隨心所欲地使用半導體設計出美好類比的聲音。這些音響hi-end大廠最棒的調音師仍是消費者,消費者若會辦別正確的聲音,這樣也就不會被音響hi-end大廠給牽著鼻子走。











膜片尺寸/頻率設定






今天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我的租屋處倉庫著火,著火的地方是後院。倉庫放很多器材,這場無名火幸好發現得早,要不然後果不堪阿!

其實,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會有火災發生,而且會發在租屋倉庫後院,果不其然"真的"發生了
我必須在這裡強調我的"第六感""狠準",而且這樣的預知能力已經不只一次發生,都非常幸運的逢凶化吉。

不過在另一個角度來說,我還是相當害怕這樣的"第六感"出現








2-WAY、MONO、HORN、FILM






今天聆聽的系統仍然是電聲號角系統,聽感上沒那麼開楊的號角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