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21/5/20


這是美國JBL設計給『汽車用單體』;黑黑的三孔有助散熱。你們覺得汽車喇叭與家用喇叭或者是PA系統有什麼差別嗎?

這系列有8、10、12、15、18吋設計,而且承受功率非常大,有著『大音圈』血統的純正JBL。懸邊:布料




MONO/horn
(A)
MONO/horn
(B)

各位有謎有覺得這三段示範的聲音聽感較精準!?
答案是:"肯定的"


MONO/horn
(C)




其實,揚聲器是沒有區分車用、家用、錄音室用、專業PA用,若真有區別就是差在音盆材質、音圈,這二項材質會影響頻率發聲。譬如:紙盆材質(重量、曲度)(防潮)、音圈長短,這二項就能控制做出不同頻率的聲音。另外高品質的車用與外場PA用的揚聲器必須做到防潮、防腐、散熱、防震。

這些年來常常收到發燒友發信發問,到底晶體機好聽還是管機好聽?!我認為二者都好聽,而且晶體機系統對聲音的控制比管機精準(音準)。只要玩家掌握到一些經驗便能輕易駕馭,像是高效率揚聲器搭配有輸出變壓器的管機就比較合適;低效率揚聲器搭配晶體AMP。至於頻寬表現一定是晶體機系統比真空管系統好、晶體機系統的工作範圍可以低到1歐姆以下,這項就能讓低頻表現遠遠優於真空管後級。

所以,您若喜歡真空管後級,那麼請你好好使用高效率喇叭(號角)來做匹配。現代的低效率揚聲器都是設計用來匹配現代半導體式的晶體機的;真空管後級適合高阻抗的工作環境,同時存在頻寬限制的事實。

如果我是一位喇叭設計師,我必須把揚聲器區別晶體後級與真空管後級的設計,以達到最佳匹配。至於古代經典銘器我也追求,經典銘器做得到的聲音,現代器材也能做到喔。(高效率揚聲器搭配管球機;半導體晶體機匹配低效率揚聲器)


我們在夢裡研究了古代劇院設備,並與現代設備做比較,我們
的經驗可以做出當年黃金時代的劇院之聲。我們最擅長的是揚
聲器系統設計。僅在夢裡完成






我在夢裡表示:晶體系統更需要高效率揚聲器
到底?!










我們也擅長解析經典劇院銘器系統,我會從揚聲器本體、分音器設計切入,再往管後級推入。每家劇院所用的揚聲器分頻點是我們參考重要資訊之一,每個年代著重的頻寬不同,但是原音重現一直是在執行的一件事。不過PUB、百貨公司裡的電影院除了注重原音重現,現在也更注重『超低頻』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