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12/8

『衰減號角』『不失細解』?







玩號角;較常見就是『如何衰減號角』『不失細解』
L-PAD、電阻、電分、鐵心;比較常使用的是L-PAD;只要L-PAD衰減號角驅動頭,細解必定流失,這裡指的細解,應該是中高頻的堂音

堂音沒了,活聲感、現場感、3D感就會消失,聲音顯得死死的


我手裡目前可說最好的驅動器,是天然磁TAD2001;也有粉磁國產OEM4"驅動振模;次級品至鐵吹廣撥用的放送頭。

我試著使用L-PAD衰減它們的能量,說實在,再好的驅動頭,經被動元件衰減,堂音就會減弱不見;那麼有沒有辦法用最省錢的方式,將這些堂音補足回來

是呀~我都覺得音響在玩『頻率填補遊戲』;那個頻率不見了,就想辦法補回來

中頻驅動頭,再加一顆『高音』共同詮釋中高頻;並在高音作截止頻率,也就是說中頻驅動頭+高音單體,二者合二為一,視同一個發一個頻率,這需要分音器協助。
我覺得這樣的效果,意外好


陣列高音好不好,我說好極了!
就我經驗,使用一顆15吋單體+三顆驅動頭+二顆高音,在分音器的整合之下,確實相當驚人。





驅動頭振膜有分1吋、1.5吋、2吋........4吋;跟動圈紙盆一樣,模越大對高頻響應越不利
模越大,詮釋中頻就越動人。

由於玩號角,很傷身傷銀子,驅動頭+HORN,加上體積大之革命10次未必有好聲音的情況下,玩的人有限。


傳輸式號角,不玩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