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6/1/20

『曲、寬、窄、壓、扁』

驅動頭加上HORN,DB值會增加
隨著HORN大小、曲、寬、窄、壓、扁,漾漾驚喜呢!

關於『中頻號角聲』,驅動頭+HORN構成一個中頻段發聲,有時候在想,現在廠商去掉HORN的原因,進化到現在只露出一個180度震模,其實...


常去聽DIY號角的系統,不難發現中頻象銅管聲、能量逼人、毫無靈氣、深度層次,看了分音器就是拿個古典分頻器就接上,這樣不是不好,即便是原廠分頻器也要做修正的。

玩家手裡有驅動頭的人,可以把HORN去除,裸露震模出來發音,其實你會發現聲音蠻線性的,爾且穩定好聽;當你把HORN裝上去,那又是截然不同的聲音。

最大差異

去除HORN:聲音操再大聲,依然線性不毛躁
搭載HORN:稍微大聲,聲音失去控制,刺耳

震模+HORN聲音變數變的更不好掌握了,唯一解決方法就是靠被動分音器修正,一、二、三堦?

驅動頭加上HORN,DB值會增加,隨著HORN大小、曲、寬、窄、壓、扁,最後出來的頻段之組合效果實在很多,最難搞的是小小廳很好聽,音量開大點就『昏去』。岔點被轟出去!!!

玩中頻號角,分音器是關鍵,如何調的柔順不刺耳真的靠經驗。不過也有例外,質非常好的驅動頭可串一顆電容就可以很棒很棒,通常那種驅動頭你會發現都是專為家用短距設計的。

中頻驅動頭之被動分音器,至少用上1電容、2個電感的斜率,爾且親耳聆聽修正,修正期間至少2-6月。必須要有一對廠叭做比對,以棉走火入魔,掉入中頻泥沼 ㄏㄏㄏ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