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6/5/13

Lowther



玩lowther細解注意多


因爲lowther單體之每一型號屬性都不同,根據箱體設計有適合的屬性區分。

單體有長衝程、短/長音圈、泡綿/橡膠懸邊、彈撥也分長衝/短衝/泡像棉之分、這些單體屬性都是依照箱體而設置の

只要箱體與單體(屬性)配置有誤,你的lowther聲就會失去平衡;例如低音不見、厚度沒、太單薄;不見得都要怪罪到箱體。 以上diy 燒友都要很注意

另外,調整音圈紙盆是不容易の
四個螺絲固定磁體之外,還有非常重要之調整音圈於磁隙「深/淺」之分,這些也都是影響lowther音色與性能表現非常重大的細節。

Lowther 單體 不是說換完「懸邊、彈波」就好了,有可能你換的「懸邊、彈波」是不合適你的紙盆音圈的。

比照原廠就對了,不過還是有人會搞混,以為只要換完「懸邊、彈波」,調整音圈沒雜音出現就好了。

在購入二手單體,風險也很大,有些單體基乎都換過懸邊與彈波,甚至紙盆(原廠),有時真不是原不原廠問題,而是把音圈紙盆或是懸邊彈波給換錯,買回裝箱時⋯再怎麼裝聲音就是不對,只好怪罪箱體。」

補充:「相位」,很多經過維修過的單體,師傅會不小心將相位弄錯,批如框架上の正/負端子。
「相位」對箱體有多麼重要呀!(正端判斷,磁體屁股朝向自己,正端都在右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