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6/12/12

【時間管理】

GOODMANS 80/聽說...






【時間管理】

(以下純屬個人心得感想)

很公平的,每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
時間管理是個學問
以前傳統常見平衡的分法是
工作8小時、休息8小時、睡覺8小時。
只是現在很多工作時數都超過8H/day(包括我在內)
10~12h/day似乎才能滿足經濟需求。
短期上來說的確,長期不讚成,原因如下:

1,工作量增加,犧牲健康、犧牲運動時間,重要程度不再多述

2,工作量增加,犧牲人際關係,造成與人疏遠(家人、親友)
。陪家人是非常重要的。減少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有時遇貴人可改變一生

3,工作量增加,犧牲學習新的東西、進步的機會(工作本業上的進修不算),知識技能造成停滯狀態,往往變成除了工作以外,什麼都不會。

基於上述,我平時的工作時間盡量會控制在6h/day(週工時為30h ,年前或案子趕工例外)

個人比較讚成偏向多才多藝,有第二、第三專長
或非得要專長,培養新的興趣也不錯~陶冶身心
找時間自我反省、提升心靈層次、身心成長等等
個人非常推自我反省,對往後人生帶來很大的進步

當然,大部份的朋友,上班的時間無法自行決定
只能照公司規定、老板的意思。
所以我講那麼多都是廢話~~用不到
哈,要這麼說也沒錯。
不過時間管理仍是非討論不可的

畢竟有一天,相信人人有機會都能撐控、規劃自己的工作時間
祝大家新的一年,有新的規劃、新的方向、新的思維


文章 海龍蛙兵84期/顧人龜




如果,你對這邊文章心有戚戚焉,那麼一般來說都是男性、且具有抱負、企圖心。
如果,職業家庭主婦,那麼...聽你在狗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