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8/3/26

【 郡主 の 號角系統 MONO 】

突然找到這張設計稿,當初是在設計『飛魚祭』LOGO






【早晨好】起的早,起的早



今早來聆聽一套非常好聽的3WAY號角系統,這套系統的分音器是非常特別的,龐大的音像、相位一致猶如全音域的聽感順暢無比,這都歸功於分音器設定。當然揚聲器的搭配一點也不能馬虎!我覺得聽音樂就是要輕鬆自在,聽得舒服聽的久!

下面我們錄一段影片參考,可以戴上耳機監聽。我們可以聽到這套系統的音色非常復古舒適!跟以往大家接觸過的現代音響聽感是截然不同的,甚至有在玩古典叭叭的燒友都可以感受其魅力!其實我非常喜歡這種聲音,我覺得它無可取代了!你找不到這種音色與聽感可以這般輕柔、順暢!即便是播放交響樂也從容不迫、層次有序。影片錄出來的聽感(縱深、音場、舞台效果)並不是合成器、效果器、數位訊源特意製造出來的,當多音路揚聲器交會到某個頻率時,三頻泛音會倍頻爆增,使得聽感更會自然悅耳!

大家追捧的美國西電系統也莫約是這種聽感?

大家聽慣了現代音響所帶給燒友的三頻無限制延伸,高頻極致延伸晶瑩剔透、中頻薄如紙片、低頻拳拳到肉,再聽到影片的聲音其實是相當不管的,但是你再仔細聆聽一會!你會非常喜歡這種詮釋音樂廳感!當然舞曲、電子合成樂是非常不合是這套系統的!

播放JAZZ、古典、鄉村、樂器類、人聲渲染力都非常優異!

音響玩的是揚聲器、喇叭;你的系統聽感不平衡、不好聽請不要去亂改機(土炮要怎麼改就無要緊了),機器只要在合理的線路、工作電壓下都是沒問題!改機回來的聽感只是讓你感到『差異感』,並非修正揚聲器的曲線!燒友一感到自己的系統不平衡就死裡換機、改機、換線材,總而言之這些都是頻率管理問題。

所以,有些管機師傅很奇怪,一聽到聲音那裏不對,就往管機器某個地方更改,這真的很外行,【母湯ㄚ】,首先你要對頻率管理有概念,機器求的是工作電壓、線路合理。等你改到覺得聽感符合自己的期待時,那只是剛好合適自己的揚聲器,待你爾後更換更高階的音聲器時,你就會發現你的機器表現失常了!換換機的輪生門再度開啟!繼續換機、換叭、再換機、再換叭!

每台廠機設定都是與自家廠的揚聲器匹配的,我若是管機師傅,可以先了解客戶端使用的揚聲器,再來調整設計自家的管機以達到匹配用家的喇叭!機器盡量中性嚕!

那天燒友表示:關於改機,或是在管機(電源?)增加電容類的東西,也許那只是讓機器更符合常規工作電壓?讓管機呈現原有的效能?是嬤?









↖ 影片屬性:管機、級間、訊源IPHONE/單聲道放送、號角、DIY分音器













台灣售出的?原廠設置『電子分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