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5/20

被動分音器 「修正」ALTEC Film ®️Horn mono

【聽聽看ALTEC號角系統】,"聽感"有沒有跟自家的一樣?!MONO放送中










↗ A:被動分音器【"尚未修正"】









↙ B:被動分音器【加入EQ線路,修正中高頻突波,適合聆聽音樂】








A:適合戶外廣場
B:已修正合適室內聆聽音樂
不管A或B,這二套被動分音器都是阿牛設計,只是使用時機不同。





以上是2WAY號角系統,號角系統最擾人的就是那尖銳中高頻,我們稱"突波"。"突波"就是會刺耳,會讓燒友走入換換機的泥沼,一直換一直,甚至走向單端小瓦數管機,為了只是要讓號角中頻不要那麼刺耳,最後甚至線材、墊材、怪雞絲就會出現。玩家若懂分頻管理/被動分音器,就能輕易把手上的超級揚聲器整合成獨一無二的系統。

以上測試僅供參考,有空戴耳機監聽才能感受差異






被動分音器一般玩家只做到交叉/耦合,分音器還有其他功能,批如增益、衰減、陷波、EQ、阻抗、均衡等作用,這些基本線路在音頻放大器上也常見,線路不難,看設計者使用。廠商若把揚聲器調整好,用家會少走很多冤妄路的。可想而知,分音器影響聲音展示有麼重要。影片展示用的揚聲器是擾人的515、288"C"驅動頭。"C"是最多燒友有的,戴上耳機來聽看看吧



【分頻/分音器整合】是硬功夫,大多的人不願提到。
我們整合的被動分音器講求中頻、均衡、自然,而且很合適高效率揚聲器;我們盡可能讓揚聲器還原唱片錄音,聽起來跟唱片一樣。









這種大叭號角系統的聆聽觀念就是..."還原",盡可能"還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