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9/5/5

玩古典音響的燒友總是那麼「死心塌地」


大概只有庄腳郎才有機會架構這套德系揚聲器系統
聽過的人自然會想盡辦法塞進客廳裡。








牛教練的愛叭




「駕馭德系系統」,德系相同除了一條龍都要用德系機器、訊源、amp之外,它的揚聲器是最難征服的。德系叭叭像一台跑車,催大力時,能量剛要出來時就已經被凸波給殺死了。我這邊的優勢是「我整合的叭叭可以很輕易的發揮叭叭本身的特質,而且操大聲時不會失控,極為類比、線性的聲音很容易發揮的淋漓盡致喔。」下面準備幾段成果展

























影片資訊:單音、被動分音、管機、級間、號角


【頻率的管理之被動分音器】博大精深:分音器除了簡易的頻段交叉銜接之外,還有很多功能,批如:恆定阻抗、陷波器、EQ、增益、截止、衰減等...,這樣功能都能由設定者自由發揮設計。構成被動分音器的元件有電感、電容、電阻,線路構成百百種,由這三件被動元件操控頻段。被動分音器線路設計可以很有創意,這些分頻線路也可以在AMP管機身上發現,像是管機的交聯電容,若是技術者則視交聯電容為慮波交連作用,事實上交聯電容牽扯到頻率的發生、頻段、發生點、交越點。一位製作管機師傅應該分2種,(一)技師、(二)音頻線路設計。技師的工作不包含音頻管理,技師只負責讓管機在正確工作電壓下使管機運作。所以你會製作管機那可能是經驗驅駛,真正厲害的是設計音頻線路的人,更資深批如通信、無線電。所以技師就是技能,是懂很多線路設計的技師,技師不等於調音師。所以你製作的管機所發出來的聲音真的只是聲音,你的管機不帶情感,更別說在追求〈擬真〉,只是讓管機發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