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5/8

日耳曼(遠親)



↑↑↑
古典時期的PA嗎?
看那高音,應該是德律、SAAB、歌蘭蒂....御用工廠製作的
低音,應該也是。
整體造型,應該是那高音、中音ㄏㄨㄥˋ,使用不生鏽鋁材

我都覺得那中音號角,會為了效率,犧牲掉音質哩!

引起我注意,倒是箱體身上的螺絲與音箱的密集板材質
螺絲,箱在密集板上,有總說不出的快感!
如果把螺絲拿掉,將不再有特色!










↑↑↑
大部分解,我比較想看低音屁股,我猜想是粉磁!







↑↑↑
內部分音器,低音大概只串了個電感,中頻電桿+電容
適當電阻,可以能衰間中頻效率!







↑↑↑
中高音背後,中音號角空間,是獨立被隔離的,注意看有一只電感,匹配用?分音用?補償線路?








↑↑↑
再來個正面大合照,卡拉OK FEEL 出現了,該配什麼網罩呢!?
或者...搭個腳架!?  工業FEEL頗重!  給他點文藝氣息會更加分!

音質?  我擔心中頻號角,會貫穿、破壞日耳曼音色!







↑↑↑
中高音特寫,有點像大聲公,高音只盆上的紅點,可以看出一ˋ點端倪,可能是某幾個廠牌御用單體!






↑↑↑
凹音背後特寫,注意峰巢出氣孔,有些是直接開一個洞,黏上海棉片封住!
紙盆如果為高音,即時是高音,因為紙盆活賽運動,也會有相位差!  出氣孔可能讓高音截止點可以再低一點吧??





↑↑↑
低音屁股,他是天然磁,ㄇ字鐵,製造年代應該是70以後!.....







↑↑↑
內面分音器,點感很大,有沒有可能是匹配阻抗用?









日耳曼音色,有耳共聽,讚!
聽過的人,不迷也難!

所以,這對喇叭的低音,扮演著很重要的腳色
所有音色,取決這顆低音,當然,我希望她分頻點不要太低,免得浪費的!

再來,我擔心他那對號角,會破壞整體音色,為了效率,犧牲音質!
中頻號角真相大學牌一派!







(不寫了)















 


1 則留言:

  1. 您的筆觸太像您心中的老師!(可不是我哦!我可沒有資格).....說不上 來! 甘脆不說!.....高興就好 愉快部落格昧!
    [版主回覆05/10/2013 09:52:42]看看就好 ^_^,(聲音)沒什麼參考性(是愚快部落格)。 看看有這種古典喇叭就好,文章應該標註:喇叭提供eaby/本人胡言亂語。
    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