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5/8

Eico HFS-2

















Eico HFS-2  震撼叭!
所有單體,都朝上!

聽過EICO的古典機器,都知道EICO的音樂性!  讚讚讚!~







資料提到:

(1)1950年後產物
(2)阻抗16歐姆
(3)音箱尺寸:36“T×15”寬x11.5“D





↑↑↑
箱體包成這樣,瀅瀅約約,透出一點單體的身影嚕!






↑↑↑
音箱,俯視圖!
二音路,單體朝上發聲!
好不好聲,見仁見智,物以稀為貴!





內面的單體長這樣,紙盆有類似海綿的阻尼物!
其作用,令人匪夷所思!
尤其是那甜筒型的紙杯! 

其實也不必那麼巴拉拉巴巴拉啦....
也許只是當年工業技術缺乏,只好這樣捲一卷嚕!
無關好聲歹聲!

(猜啦)





↑↑↑
類似的單體構造!
那樣我也來照樣畫葫蘆!
我來用錫箔紙改裝看看!  嘿嘿!





↑↑↑
近代發展!







↑↑↑
越看,越想聽聽看!

看看吧!  這購照,說明一切,人家可不是工業技術落後!
有算過的!

就目前,絲帶高音,不知道是否勝任




↑↑↑
詭異箱體。




↑↑↑
看看這箱體的剖面圖,就知道有多詭異!
所以音箱並非我們所想的,內面有像迷宮的隔間!
壓縮空氣,一流!~











↑↑↑
原廠標頭!,可見這對喇叭,保存良好,絕對是好聲,才會被完整留下
價值非凡!




hardy 補充:Eico HFS-2是四音路兩單體(兩中低音路箱子物理分音,另一單體二階分音) 很拉風吧!  低頻為物理分音。 不管認不認同,都將是偉大的作品!




MYAV_SFB3補充EICO HFS-2
(全音時代產品,相當 中低兩音路 箱子物理分音,高音二階分音 橫向 四面半球形 擴散 加高音錐 =LOWTHER+OHM((GERMAN PHYSICS))

可以參考DM剖面圖,就比較了解!
http://www.roger-russell.com/omni/hfs2.htm
http://www.roger-russell.com/omni/eicoad.htm


看完,以上資料,有無發現 什麼碗糕呢?  抱歉,我英文不懂!.........ㄏㄏ






www.review33.com
補充(資料來源review33)
↓↓↓

當年Eico HFS-2是Stewart Hegeman設計的二路喇叭(正確來說應是同釉二路機械式三路設計)。
Stewart Hegeman是Lafayette KT-600和Harman Kardon Citation
系列的音響工程設計司,Eico HFS-2是當年Eico主動找Stewart Hegeman的Hegeman Lab負責設計這個項目。

基本上Eico HFS-2是由一個8吋半低音單元和一個V形紙杯高音所組成,兩個單元也是水平地安裝作音箱上半部份。

Eico HFS-2的音箱下半部份是一個三重左右接合低音號角迷宮音箱,而音箱的出口卻收小成為四個低音氣孔而加強箱內的空氣壓力。

中音部份是利用8吋半低音單元中間的中音Loading plug作為擴散(作用就好像杯形機械式二路),而V形紙杯高音是利用一條金屬軸安裝在低音單元的上方位置,形成好像同軸二路單元一樣的狀態。而V形紙杯卻像高音號角一樣的原理,但由於紙杯號角是斜切面式設計,本來由上而下的擴散卻改為傾向喇叭前方作擴散。

Eico HFS-2的最大優點是空間感驚人,音場非常之廣闊且深,低音下沉能力佳也能做出一沉沉的低音感覺,另外Eico HFS-2的泛音音色也不絕對弱。

不過Richard講得十分之對,Eico HFS-2的設計並不+分long-lasting。最主要原因是高音單元安裝只有一條主軸上,在長途搬運過程中十分容易損壞,另外V形紙杯高音很多時候也敵不過天氣風化而損毀。





















2 則留言:

  1. 是四音路兩單體(兩中低音路箱子物理分音,另一單體二階分音)  
    myav "自己做出自己喜歡的聲音與電子分音"第一百五十幾頁左右有 分析...
    甚麼聲音?...與現代german physics 比.....恰如"現代雕塑"與"羅浮宮勝利女神"之比.....
    聲音更自然 音場擴散,半球形更大(german physic還要靠上下兩或四個碳纖塑料高音 作平面 帶狀四面擴散,及好幾支大尺吋粉磁低音,還要旁置調音柱擴散 還要水平校正)
    現在價格是人家的一百倍,聲音能量是一定比較強啦....
    彼得林區(NO2)最有三千支股票,巴菲特 當時只有五檔股票!高下立判...
    台北彭先生有上半截(1000HZ以上)就很珍貴,
    我認為他若不知道"她是甚麼好蜜"(台語)就拜下去!是令人匪夷所思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