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3/7/23

allison Speakers








allison 喇叭,美學幾霸婚!! 

今天不說外型,說說他們家的分音器!
分音器,牽扯到音色的表現,以三音路來說,幾百種分頻點,可以創出分長多的聲音來!

我相信allison 喇叭,不只美學棒,聲音也很有特色!

他們家的分音器,確實很簡單,使用大量電感,算是很有特色
電感代表成本,所以.....恩~

事實上,大廠很少提到自己的分音器
都提音箱結構、單體技術!

真正的靈魂,才是分音器。

分音器設計,是設計者詮釋聲音的重點之一









單體技術,聽說已經很成熟
現在喇叭都搞美學外型,我也認為重要!

調音:它並不是技術;它是無形的藝術;這部分要有相當經驗吧!






剛剛跟一位資深發燒友聊了一下
我提了喇叭的活聲感、空間感、泛音表現...等

朋友說,等聽久了,就知道好不好^_^


其實我對這句話也相當有感觸
聲音並非定位好、活聲感好、泛音好,就好......

我相信他講出這邊話,絕非使然!

我相信他走過的路,比任何人還多,因此才會有這些感想。


聽全音域的資深玩家,就是這樣吧
可能認為,樸素自然,才是王道,即時長時間聆聽,都不厭倦/煩

反而這些泛音好、定位佳、的多音路喇叭顯得不自然
乍聽之下,可能驚豔之類的。




任何形式的喇叭架構,我都聽
我相信隨著年齡,追求條件也會跟個改變!













好吧!  就讓這些喇叭壓死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